司马光的石头君

啦啦啦~王安石与司马光的恩怨往事^ω^

何处西南(三)

终于填了一点点坑,虽然好像也没什么人看(・ω・)ノ并且依旧渣渣的(互大概





以下为柿子的回忆

突如其来的反叛和袭击使得军队死伤惨重。父亲和几位将军召集兵士并开始撤退,但战场的局面依旧十分混乱。将军们护着三人试图突围,但是却被困在战火中几乎难以前行。混战之中,父亲的坐骑被魔兽咬伤,兼之被流矢射中,已然奄奄一息。而在如此混乱的战场上,兵士相互厮杀践踏,失去了坐骑也就意味着极度的危险。众人正不知如何是好,大哥看了一眼共乘一骑的自己,露出一个温柔而近乎令人心碎的笑容,然后将自己抱起放在夏侯将军的鞍前“桓儿,就靠将军护佑了”。曹丕只能眼看着大哥翻身跃下,将缰绳递与父亲,但父亲并未接过,似乎仍处在震惊之中。大哥将缰绳挂在了那濒死的坐骑颈上,然后言道“在这乱世之中,只有父亲才能庇佑所有人……昂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说完便提剑冲向混乱的人群之中。父亲张口似乎要喊些什么,但最终却只是说“元让,你们看好他。”曹丕呆愣了半晌,声嘶力竭的喊了声大哥,却已然看不见他了。

大哥走后,几位将军也在混乱之中失散了。两位夏侯将军带着自己奋力拼杀,陷入了苦战,不知道哪里才是战火的边缘。忧虑不安之际,曹丕却瞥见后方的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,他刚欲唤将军前去,却看见一柄火刃刺穿了那人的盔甲……“大哥!”那一刻曹丕几乎停止了呼吸,夏侯惇刚一愣神,他直接从马上跳了下来,几乎是滚落到染血的黄土里,他向那边跑过去,无视了夏侯将军的喊声和身边的刀光剑影。可是跑到近前,他却只来得及看到大哥倒下的那一幕,一支不知道什么属性的长矛横贯了他的身体,伴随着飞溅的血液和冰冷的色泽……







“唔……”曹丕从床上坐起身来,摇了摇依旧昏沉的头——又梦见了那时的事啊,他心想。自己应是被人救了的,可是那句“阿兄”是怎么回事,是自己的错觉亦或是别的什么…然而也回忆不起之后的事了……曹丕正思索间,枕边放着的玉石却闪过一丝幽光,随即又熄灭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