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马光的石头君

啦啦啦~王安石与司马光的恩怨往事^ω^

何处西南(二)

银烛泛着幽冷的光,幢幢的烛影给本就凄清的室内更增添了几分戚然。曹丕跪在蒲团上,看着灵堂中垂着的白幡和诵经的道人,脸上也没有表情。他的思绪飘荡着,仿佛看见大哥微笑着对他说这次应该很快就能回来,在夜晚的营帐外看他练剑,转眼间画面崩毁了,他只看到流血漂橹的战场和惊慌的士兵,看到大哥将坐骑让给父亲而后又被混战的军队冲散,看到大哥满身的伤口和鲜血,仿佛有什么在脸上划过,但在昏暗的烛火中看不分明。

在冒着雨为大哥出殡之后,曹丕因为受寒和休息不足的缘故病倒了,尽管服侍的人觉得许是有心思沉郁的影响,但并不敢多说什么。卞夫人忍着哀痛照顾他和刚满一岁的幼子,人也越发憔悴了。昏昏沉沉的时候,曹丕感觉有人握着他的手,似是十分担忧,却并不是母亲。他模模糊糊的想着,感觉像是那个人吧……那个在战场上救下我的……可是他怎么会在这里……曹丕脑子里全是思绪的碎片,完全不能思考,但却意外的感到十分安心,任由那人握着自己的手又昏睡过去。

病了好几天,曹丕终于好转起来,但卞夫人忧虑他的身体并未完全复原,令他在房中休养。父亲也曾来看过他,只是两人相对无言,曹丕也只守礼而已。在床上休息的时候,他会想起那些血与火交织的画面,偶尔兵戈错落的场景还会潜入他昏沉的梦里。他想起了大哥,典将军,还有……那个青色的影子。

评论

热度(4)